東方高爾夫俱樂部 球場設施

Facility

球場設施

球場軟硬設施


在台灣的六十幾座球場當中,位於林口的東方高爾夫俱樂部,算是唯一「會員制」的高爾夫球場,因為只有星期一才接受非會員擊球。一般人想接觸這座名人會所,只能等幾場職業大賽的舉行,才能一窺東方球場的美麗景緻。

東方球場會館的軟、硬體設備相當齊全,曾獲得日本建築協會1996年亞洲十大最佳建築設計獎,以及1996年台灣建築師雜誌首獎。球場的附屬設備還包括三溫暖、高爾夫學苑、球洞實景練習場、一百八十度環湖咖啡廳與精緻客房等,隨時提供會員們貴族式的服務以及熱情親切的接待。

儘管如此,球場當初成立之初就是以會員為主要服務對象,多少造成非會員球友的遺憾。所幸,一般球友還是可以在會員朋友的帶領下進場,或者在星期一提前預約有限的名額,這樣就能夠親自揭開東方球場的神秘面貌。細心的五星級感受從走進更衣室開始,衣物櫃貼心的放有鞋拔及清潔刷,穿過的球鞋,只需放在入口處的鞋台上,服務人員立即拿去清洗處理。當你洗完澡時,所呈現的則是乾淨如新的鞋子。漫步在東方球場的球道中,各式各樣的花草讓人彷彿置身在一座超大型的花園。由於東方球場採用會員預約制,因此球場上不會看到雍塞的人潮。

東方打造球場貴族般享受。除了在會館許多地方,廣設洗手間,包括出發站後方、九洞交會電梯間轉角處、餐廳旁、球場休息站。球道中途的樹蔭下甚至還設有免費茶水。打完九洞緩步走上會館時,服務人員隨即貼心送上毛巾擦汗,冬天熱毛巾、夏天冰毛巾,台灣夏天動不動出現高達三十五度以上的艷陽,使得七、八月份打球格外感到挑戰性,球場也貼心地在出發站前提供防曬油,讓人體會到球場的用心。

東方球場的果嶺是種植國外錦標賽常見的百慕達Tif-Eagle(老鷹草),在台灣僅僅少數球場使用這種高級果嶺草。老鷹草的特色是耐低割,可以創造出快速的果嶺速度,而且草紋的效應比起一般百慕達草較少,是國際賽事最常使用的草種,幾場職業賽讓台灣職業選手見識到其威力,現在球友則可以自行上場體驗其穩定的奔騰速度感。

綠建築

綠建築

會員休息區

會員休息區

更衣室

淋浴間

盥洗室

貼心小物

鞋檯

三溫暖

販賣部

販賣部

尊榮會員預約擊球